内设部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浏览量:

办公室

主要承担日常工作协调;督查督办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重要工作安排落实情况;组织重要文稿起草、政策研究、信息宣传、规章制度建设;负责筹备组织会议、活动;承担文件收发流转、安全保密管理、信息化建设等事务;协调开展警示教育、廉洁教育、廉洁文化建设;负责纪检监察干部管理和监督工作,组织开展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廉政建设研究中心日常工作;负责二级纪检组织培训等工作。

第一纪检监察室

联系人文学部、理学部、信息学部、机关职能部门等,履行依纪依法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处置的职责。负责联系工作领域的综合监督,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调查研究;负责综合分析研判问题线索,按程序提出处置意见;负责承办涉嫌违纪和职务违法问题线索的初步核实和立案审查调查,并按程序提出处理意见;负责提出纪检监察建议;负责联系单位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和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负责协调、指导、督促联系单位的纪检工作,必要时可直接办理下级纪检组织管辖范围内的纪检事项等。

第二纪检监察室

联系社会科学学部、工程学部、建筑学部、医学部、直属单位、附属单位等,履行依纪依法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处置的职责。负责联系工作领域的综合监督,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调查研究;负责综合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并按程序提出处置意见;负责承办涉嫌违纪和职务违法问题线索的初步核实和立案审查调查,并按程序提出处理意见;负责提出纪检监察建议;负责联系单位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和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负责协调、指导、督促联系单位的纪检工作,必要时可直接办理下级纪检组织管辖范围内的纪检事项等。

综合业务室

负责受理信访举报,受理申诉、复审申请,综合分析信访举报情况;负责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履行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等职责,开展审查调查安全检查;负责案件审理工作,归口审理纪检监察室移送的违纪、职务违法案件,承办申诉、申请复审案件;负责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综合协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整治师生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开展调查研究、专项整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