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纪委、监察处

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9-05-30 09:18:32 点击: 今日评论: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410日至430日,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共三个巡察组分别对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原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和产业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六项纪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工作。

523日至530日,巡察组巡察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党委、外语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学院党委和产业党委反馈意见会先后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勇勤同志、第二巡察组组长袁政强同志和第三巡察组组长刘云宏同志分别在被巡察二级党组织的反馈会上宣读巡察反馈意见。会议分别由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艺术学院院长雒三桂、产业党委书记雷小红主持,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党委书记严薇、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和产业党委书记雷小红分别作表态发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举虎同志全程参加上述巡察反馈会,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陶举虎同志在巡察反馈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整改工作要求;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巡察整改全面落实。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项分解、建立台账和责任清单,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落实整改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督促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落实。通过整改,进一步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单位事业发展。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学静,学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玉峰,纪委办正处级纪检员、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何栎和各巡察组成员分别参加了相关二级党组织的巡察情况反馈会。

 

 


纪委、监察处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 邮编:400030 联系电话:023-65102317 Copyright Right © 2012 技术支持:典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