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纪委、监察处

学校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

来源: 时间:2019-04-22 15:03:23 点击: 今日评论:

41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一教205会议室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中期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周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举虎同志主持。


会上,纪委办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巡察办公室主任何栎同志汇报了第三轮巡察工作组织开展的综合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勇勤同志、第二巡察组组长袁政强同志、第三巡察组组长刘云宏同志分别汇报了组内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陶举虎同志在会上传达了最近召开的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会议和直属高校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他强调,学校巡察工作必须对标对表,要把握好政治巡察定位,着力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方向不跑偏,要求不降低,工作不虚化。要把握好工作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政治和业务相统一,坚持有形与有效相统一,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周旬同志在会上讲话,对第三轮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会议和直属高校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指导后续巡察工作的开展。就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聚焦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上。重点从二级党组织是否发挥政治核心作用,领导班子是否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是否遵循党的建设规律和路线方针上来把握;二是要聚焦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要站在国家的使命和责任的高度上,站在学校党的建设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角度上考虑如何解决好“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三是要聚焦在“双一流”建设上。要着力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巡察工作的开展,凝心聚力,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切实推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学静,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玉峰,各巡察组副组长和巡察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纪委、监察处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 邮编:400030 联系电话:023-65102317 Copyright Right © 2012 技术支持:典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