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纪委、监察处

纪委办党支部组织“纪念马克思,重走巴渝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5-21 09:33:33 点击: 今日评论: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年,进一步了解重庆的历史和发展历程,5月17日下午,纪委办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三峡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以“纪念马克思,重走巴渝路”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从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图片展开始,在讲解员精彩的解说中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诞生过程的了解。接着,大家重温了三峡文化、重庆历史、重庆腾飞,观看了《大三峡》环幕电影和介绍重庆“大轰炸”的短片。展览馆里的每一件东西都是历史的写照,每一帧图片都是岁月的印记,从充满历史感的远古巴渝到战火纷飞的抗战岁月,从三峡建设再到不断向前的城市之路,大家在重温和缅怀城市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再次学习和深刻领会到了党和国家事业也是薪尽火传、不断发展的历史过程,城市的发展历史也充分体现了党的奋斗发展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自身建设史等等丰富内容。

   通过参观,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巴渝文化和历史,增强了城市自豪感,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活动既追思历史又缅怀先烈,从中汲取了充足精神养料,要坚定“四个自信”,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城市建设、国家复兴和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作出贡献。



纪委、监察处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 邮编:400030 联系电话:023-65102317 Copyright Right © 2012 技术支持:典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