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1-02 浏览量:

2023年12月27日,重庆大学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重庆大学监察专员陶举虎主持会议,重庆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富兴到会指导。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坚持集体学与自主学相结合,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规定内容。12月25日,通过召开纪检监察机构办公会议,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夯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明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陶举虎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张富兴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聚焦主题,围绕“五个方面”找问题、剖析原因,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刀刃向内,达到了党内政治生活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陶举虎代表学校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措施,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一是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纪检监察一切工作;二是不断强化斗争精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斗争本领;三是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贯彻严的基调,着力锻造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铁军;五是落实落细具体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检视问题的深入整改,以问题整改实效体现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的成效,深化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重庆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干部黄琳、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各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了会议。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副处级干部、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于12月26日至29日分成六组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或专题组织生活会。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重庆大学5项作品入选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