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纪检监察、巡视干部奋战在“疫”线
发布时间: 2022-12-02 浏览量: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志愿服务就开展到哪里。11月以来,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快速传播,学校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纪检监察部门、党委巡视办干部立足职责定位,迅速行动,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局,聚焦防疫责任和举措落实情况,贯通融合“四项监督”,勇毅“逆行”、深入一线,跟进监督。两个部门的联合党支部也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主动靠前,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闻令而动,坚守防疫监督首要职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党委巡视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具体行动,及时召开线上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重庆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驻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及时安排部署,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令行禁止、落地落实。

学校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率队深入食堂、宿舍楼、核酸检测点等地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学校各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毫不动摇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力戒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纪检监察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同志第一时间进驻学校,吃住在办公室,通过一线督导、电话督查等形式了解相关重点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情况,推动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守望相助,“疫”线闪耀“志愿红”

居家办公期间,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党委巡视办联合党支部何栎、应佳、杨乾龙等同志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小区报到,就地就近转为志愿者,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指挥调度,连续多日参与社区物资保障、核酸测试点信息录入等工作。何栎同志在所住楼栋被封控的情况下,迅速融入小区志愿者队伍,为本楼栋群众分发配送物资,努力守护好邻居们的“健康绿”。应佳同志在得知临近小区信息采集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与爱人一起联手奔赴“疫”线,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信息录入工作。杨乾龙同志在得知学校组建防疫突击队的信息后立即报名,匆匆收拾好行李,告别已怀孕5月的妻子,赶赴学校A区学生五公寓投身抗疫保供一线,为学生送餐送水、搬运物资,确保8个楼层的学生都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此外,李丞杰、李慧芳同志也克服家庭困难,主动申请加入学校“防疫突击队”,随时待命支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学校纪检监察、巡视干部将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及防疫监督的“硬核”担当,用责任和奉献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上一条: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作风建设特邀监督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