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纪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风正巴渝网站 浏览量:

中秋国庆临近,市纪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璧山区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原主任白元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2月至2019年2月,白元勇收受辖区有关体育协会、游泳馆负责人所送礼金共13000元及价值3900元的手机一部。白元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开州区竹溪镇春秋村原综合服务专干龚延林违规操办“无事酒”问题。2020年10月,龚延林以给妻子过生日、给儿子庆祝超市开业为名操办宴席24桌,收受礼金85300元,其中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3400元。龚延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涪陵区拓源污水治理有限公司副经理黄如恒在操办母亲寿宴中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0年1月,黄如恒以给母亲祝寿为名操办宴席47桌,收受礼金74300元,其中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5000元。黄如恒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九龙坡区原房屋安全鉴定所所长贾永志违规发放值班补助问题。2017年1月至2018年10月,贾永志安排工作人员虚假造册,以值班补助名义为单位职工违规发放补贴共92500元。贾永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小河中心卫生院院长冉泓私车公养问题。2019年12月至2020年12月,冉泓以自己在开展有关工作时使用了私车为由,将私车产生的燃油费共13000余元在单位报销。冉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扫除作风之弊,根治“四风”顽疾,唯有一抓到底、久久为功。上述5起典型问题,暴露出高压态势之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收敛、不知止,相关人员受到严肃查处,教训十分深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守住行为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自觉做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移风易俗的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充分认识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腐”一体、互为表里的内在机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防止松劲懈怠、疲劳厌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打好作风攻坚持久战。要铁腕执纪、勇于亮剑,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落实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不力的,严肃予以问责。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把反“四风”、反浪费与反腐败统筹起来,把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起来,把日常监督、巡视巡察与执纪执法、追责问责衔接起来,把查处案件与推动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中秋国庆假期是检验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总结运用有效管用的经验做法,聚焦“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持续形成高压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