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纪委、监察处

学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

来源: 时间:2020-09-10 09:34:3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097日下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4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听取了第四轮被巡察党组织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第六轮、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

舒立春指出,巡察是巡视工作的延伸和补充,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从落实高等教育职责使命、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来认识巡察工作。

舒立春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对标对表中央和教育部党组新精神、新要求,推动巡察工作不断完善和发展。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落实组织实施责任;成员单位要结合分工,主动担责,带领分管部门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二是狠抓巡察整改。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以整改永远在路上的认识,抓好巡察整改;要抓实责任分解,二级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党政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制定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和完成清单;要落实整改措施,逐一对号挂单销账,“见人见事见效”,防止出现“挂空挡、走过场”;要推动问题解决,既要按照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不遗漏,也要紧紧抓住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重点突破,避免平均用力;要巩固整改成果,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构建形成整改长效机制。三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化巡察监督内涵,强化巡察队伍建设,加大巡察工作力度,确保本学期巡察工作“质量不减、程序不少、要求不降低”。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第四轮被巡察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纪委、监察处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 邮编:400030 联系电话:023-65102317 Copyright Right © 2012 技术支持:典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