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纪委、监察处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为纪委办 党支部讲授党课

来源: 时间:2019-06-12 16:11:04 点击: 今日评论: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高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2019610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同志在行政楼405会议室,为纪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详细介绍和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党课由纪委办党支部书记夏玉峰同志主持。


陶举虎书记详细介绍了《意见》主要内容,并结合高校工作实际,辅以生动的举例,从《意见》出台背景、主要特点、重大意义、具体部署要求、如何抓好落实五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在党课中讲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既是政党的内在本质属性要求,也是确保政党政治良序发展的根本保障;既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管党治党的鲜活经验和重要创新成果,也是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实践原则和内在要求;既要从战略性全局性层面加强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也要创新实践路径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陶举虎书记在课上分享了他的学习认识,他认为纪委在加强政治建设、做好“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任何时候都不能模糊、动摇、放松。一是要加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政治建设的推动者,做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政治生态的维护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履行好政治监督责任。监督学校各级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敢于向违反政治纪律的言行亮剑。三是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落实落细,不断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努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认为党课内容理论深厚、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对现实工作极具指导意义。

最后,支部书记夏玉峰同志对陶举虎书记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党课既是一次专题理论学习,也是学校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纪委工作的具体指导。他勉励纪委办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勤奋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纪委、监察处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 邮编:400030 联系电话:023-65102317 Copyright Right © 2012 技术支持:典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