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纪委、监察处

学校纪委召开二级纪委书记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8-11-21 15:02:41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工作要求,推动二级纪委工作的开展,1113日至1120日,学校纪委先后召开了四场二级纪委书记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各二级纪委(纪工委)书记、二级党组织分管领导及纪检委员分别参加了座谈。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夏玉峰、正处级纪检员何栎分别主持了座谈会。


会上,各二级纪委书记汇报了本单位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经验和做法,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听取情况汇报后,陶举虎对二级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作了业务指导和工作要求。他指出,第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第二,要准确把握二级纪委的职能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党章规定纪委的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各二级纪委应当结合本单位的特点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切实抓好教育引导,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积极协助二级党组织落实好主体责任;要加强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要在工作中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三,纪检干部要严格自律,强化自我监督,发挥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标杆作用,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 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通过座谈交流,学校纪委对二级纪委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的重难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二级纪委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座谈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纪委、监察处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 邮编:400030 联系电话:023-65102317 Copyright Right © 2012 技术支持:典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