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纪委、监察处

纪委办传达学习李维超同志在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17-05-23 11:54:14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22日下午,校纪委办、监察处全体人员在行政楼405会议室集中学习了驻市教委纪检组的通知要求和李维超同志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同志主持学习,并全文传达讲话精神。

陶举虎书记在会上讲话,对做好学校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全面领会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信访举报是做好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来源,为监督执纪问责提供更加有效的信息服务。正如文中提到的“信访举报信息是观察‘树木’和‘森林’的一面镜子,是一座‘金矿’”,在处理信访举报线索时,要深入挖掘,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二是对信访举报的线索实施规范有效的管理,所有信访举报归口统一、管理统一,建立清晰明确的总台账,并分门别类建立分台账,任何办信人员不得私自留存问题线索。三是仔细做好对信访举报线索的分析研判工作,认真研究线索、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每月统一进行一次信访举报线索的分析研究汇总,优化办信办案流程,构建合理完善的信访举报线索处理机制。

    学习会上,与会同志还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纪委、监察处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 邮编:400030 联系电话:023-65102317 Copyright Right © 2012 技术支持:典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