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纪委、监察处

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三届青春倡廉文化作品大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5-01-09 09: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青春倡廉”活动、弘扬主旋律、唱响廉政歌、促进廉政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敬廉尚洁的良好氛围,按照中纪委等六部门《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在大中小学全面开展廉洁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要求,校纪委、法学院党委和校团委决定举办第三届青春倡廉文化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书青春正气,绘法治宏图,携手助力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201412月至20154

三、主办单位

中共重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重庆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四、承办单位

共青团重庆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重庆大学青春倡廉学社

五、参赛对象

重庆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六、作品类型及要求

(一)书画摄影类。包括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绘画作品和摄影作品等。

1.绘画作品: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等,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漫画作品为16K大小。

  2.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3.摄影作品: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

  作品报送要求:书画摄影类不用装裱。版画作品按惯例需在画面四周留出空白并署名。书画摄影类作品需同时报送作品原件及电子版。

(二)艺术设计类。包括宣传招贴、平面设计、logo设计、民间艺术、数码艺术、雕塑、篆刻、陶艺、纸艺等艺术设计作品等。

作品报送要求: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且从未在其他的竞赛、展览、或出版物上公开发表。参赛者需提交JPEG格式、A1尺寸、横向布置的电子展示文件至少两个。其中应包含作品照片、创意说明以及制作过程的简介。陶艺、纸艺等立体作品应提供至少三幅不同角度的照片。大赛主题文案要求紧扣廉政文化特色,文字简洁,优美,有意境,不超过20字;宣传标语文案每条不超过30字;LOGO设计上要求图形创意独特,能体现“青春倡廉”行动的特色,色彩构图协调、简洁大方,且具有较强的视觉识别性及亲和力;要包含Logo设计,标准字设计,Logo与标准字的组合,标准色及辅助色的设定,适当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提交作品规格为A4尺寸,设计格式为AICDRPDF,也可以提交JPGTIFPSD格式的位图文件,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即300像素/英寸),附以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

  艺术设计类报送作品原件,并请将能反映作品情况的照片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宣传主题文案、宣传标语文案请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

(三)网络新媒体类。包括微电影、动漫、FLASH、微视频等。

作品报送要求:作品须为原创,内容应积极健康,紧扣主题,以小见大,微言大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时间不超过12分钟;漫画类作品要求内含DPI 300A3大小作品电子原文件及DPI 72A4大小的JPG格式预览图的光盘。漫画类作品电子文件格式为TIFJPGPSD

(四)主题征文类及主题设计类。主题征文以“廉洁修身,拒腐倡廉,依法治国”为主题,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进行文章创作。作品要求题目自拟,体裁不限。文章内容积极健康,行文流畅,富有真情实感。字数以10002000字为宜。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文尾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学院以及联系方式。大赛设立主题设计项目,含大赛主题文案、宣传标语文案设计等,要求文案切合主题,构思新颖。

作品报送要求:征文、主题设计通过电子邮件投稿。电子邮件投稿时,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征文”、“主题设计”字样。

七、注意事项

参赛作品原则上不退还作者。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制成明信片、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各类作品须在内容上应突显“青春倡廉”的活动主题,把握“扬正气,促廉洁,讲法治”的活动精神。作者应以当代青年学子的视角,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着眼于生活中细微的廉洁事例,尽情发挥才能,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多创意地解读,倡导廉洁、法治正能量。

八、表彰奖励

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在各类参赛作品中评出一、二、三等奖,对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具体评奖设置如下:

(一)书画摄影类:

一等奖3名,奖金800/

二等奖5名,奖金500/

三等奖8名,奖金300/

(二)艺术设计类:

一等奖2名,奖金800/

二等奖4名,奖金500/

三等奖6名,奖金300/

(三)网络新媒体类:

一等奖1名,奖金1200/

二等奖1名,奖金600/

三等奖2名,奖金400/

(四)主题征文类:

一等奖2名,奖金600/

二等奖3名,奖金400/

三等奖5名,奖金200/

同时,大赛设置各类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

主办方将根据各二级团组织、各社团开展活动的情况,对表现突出的单位授予先进集体奖和先进个人奖。

九、作品报送

报名表(见附件1)及参赛作品原件请于2015415日至420日下午500前,报送至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梅园三栋235办公室或重庆大学B区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116室),并将报名表及参赛作品的电子稿发送至:zf381422@163.com,请标注“参赛作品”字样。

联系人:刘玉栋(18883879769)(老校区)

伍林虹(15320249799)(老校区)

江阳(15123333054)(虎溪校区)


附件1
重庆大学第三届青春倡廉文化作品大赛参赛作品报名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中共重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重庆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14
1223

附件1

重庆大学第三届青春倡廉文化作品大赛参赛作品报名表

参赛作品名称

作品类别

书画摄影类□ 艺术设计类□ 网络新媒体类□ 主题征文类及主题设计类□

学院年级专业、学号

联系人及

联系方式

参赛者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所在单位

专业/年级

作品内容简介

(限200字以内)

注:集体项目请在参赛作品名称项注明参赛人数,参赛者信息项请按排序填写主要创作者、表演者等,不得超过5人。



纪委、监察处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 邮编:400030 联系电话:023-65102317 Copyright Right © 2012 技术支持:典名科技